內地生事工

內地生事工簡介

內地學生聯網,英文為Mainland Students Net,簡稱”MSN”,香港基督徒學生褔音團契大專部的專案事工。
1999年開始大專部在個別院校有專門為內地生而辦的活動,間中亦有跨院校的交流。2000年開始,活動漸見規模,接觸的內地生亦越來越多。到了2003年,更同內地生一起組成了跨院校的「內地學生聯網」,以求更有效及更有組織地服侍來港內地生。

我們的使命

推動從內地來港讀本科的交流生相互溝通、分享經驗,亦強調由內地交流生服侍內地交流生的信念。透過跨院校活動,幫助同學適應在港的讀書生活,又讓他們彼此接觸、互相分享、擴闊視野、豐富生命。

我們的工作

落地適應及信仰線是內地學生聯網主要發展的兩條路線。

落地適應

我們在不同大學辦廣東話班,幫助同學跨過語言上的阻隔,能更投入香港及校園生活。透過活動及文字出版幫助認識香港及校園文化。我們也在宿舍辦活動,讓內地及本地學生有更多機會接觸,增進了解。而一年一度出版的刊物《一本通》更是我們接觸同學的好幫手。

信仰線

透過院校的查經小組、宿舍團契活動引領同學認識信仰,亦會與教會配搭合作領人歸主。另外我們亦透過文字出版《一個人在途上》,就一般大學生皆會遇到的困惑,例如學業、家庭、朋友等問題,與一群離鄉別井的內地來港學生分享經驗,並提出適切的建議,作為對他們在港生活的一份支援和鼓勵。

自我介紹

我們是由一群從內地來港讀本科的同學組成的跨院校組織。目的是幫助來港讀本科的同學適應在港讀書的生活,提供機會給各院校的同學彼此接觸,擴闊視野。我們自九九年開始已有跨院校的活動,同學之間的交流及接觸漸漸增多。故今年可以有自己組成的聯會,希望能更適切地服侍來港同學,幫助你們在港渡過一個更豐盛、更有意義的學習生涯。

我們分佈於不同的大學,你可按需要聯絡我們。
我們的組織得到本地有心人作義務輔導,歡迎隨時聯絡我們 ^_^

查詢及聯絡

內地生事工院校聯絡資料(2017-2018年度)

院校 聯絡人 聯絡
港大團契內地生小組
理大團契港漂給力小組
樹仁團契樹蔭小組
教院團契港漂之島
嶺南團契港漂小組
城大團契內地生事工小組
浸大團契
中大團契
科大團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