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度主題介紹——渴慕神聖—重塑聖徒群體

 

經歷三年有多的疫情終暫告一段落,雖然一切宣告「復常」,但常態又是甚麼?昔日的常態早已不復見,此時此刻只有另一個「新的現實」。大專校園早已被奪去常態,校園不再成為孕育同學自由探索、突破成長的場域,反倒窒礙同學共聚連結,體驗群體生活。

因著各學生會的情況,團契作為學生組織之一,亦承受不同行政壓力,令同學在「上莊」事奉中倍添挑戰。校園的變化,令同學對校園的歸屬感下降,不但影響他們參與團契的意欲,亦使他們怯於與人建立關係,特別是在疫情與移民潮的雙重影響下,同學間的關係更見脆弱,或因不想再受傷而抽離於群體生活。即使有團契生活,同學亦缺少對校園團契的使命與想像,令團契裹足不前,陷入承傳危機。當下的時代抹殺人的盼望與熱情,我們卻要與同學重尋對生命意義的渴求,重建群體生活的精神。

渴慕神聖—重塑聖徒群體

我們以「渴慕神聖—重塑聖徒群體」作為大專部23-24年度的年度主題,深願能重燃同學對生命、信仰、群體的渴慕,不被留下來的挑戰困住,反而加深體認當下需要信仰力量去前行,成為另類的群體,展現上主賦予我們每人的熱忱。

重燃渴望

渴慕是心之所在,如奧古斯丁所言,躁動的心需要在主內方能安息。我們期盼在壓抑的時代,首先重燃同學對生命意義的渴求,引導他們透過疏理自身生命歷程,尋找個人召命,更深覺察自身的渴求與性情在成長路上對自己的塑造。追尋召命同時是屬靈操練的旅程,我們期望讓同學在靈程路上,發掘並擁抱最真實的自己,讓主醫治並更新個人的軟弱。

重塑群體

我們更渴望讓校園團契成為真正追求聖道的使命群體。若要復常,我們期盼喚回同學昔日對群體的回憶,體認校園團契承傳的美好與核心,滋養他們投入上主在校園所作的工,活出團契的獨特使命。校園團契本是多元自主的群體,同學能在其中自由探索信仰,並尋求真誠包容的同行伙伴。我們渴望與同學共同形塑對此美好想像的渴求,在理想與現實中跌撞嘗試,同時培養他們擁有更寬廣的視野,不只停留於自身團契境況,更能從各院校團契的經驗中照見自身,互為豐富。

在未來一年,我們將以靈命培育、群體建立、讀經操練為事工核心,在缺少熱情和失去盼望的時代,致力重塑聖徒群體對神聖的渴望,重燃同學追尋信仰的激情,並建立校團團契成為踐行使命的群體。

事工計劃

事工一:普及事工(Extensive Ministry)

  • 大專培靈奮進大會:全年主題
  • 聆聽運動
  • 靈性操練工作坊
  • 讀經營Bible Camp
  • 大專部網上事工

事工二:深化事工(Intensive Ministry)

  • 團契領袖訓練、團長組、內地宣教小組
  • Bible Engagement(群體建立): 查經組長訓練
  • 電影組/讀書組-未來想像/歷史感覺
  • 時間的聖化與秩序的建立(美學/文學)
  • 本地整全使命宣教實習計劃Integral Mission Summer Project(IMSP):請給我一杯涼水──關懷弱勢群體實習計劃、學生福音使命實習計劃、關愛受造世界學習世界等

事工三:義務同工(Associate Staff)計劃

  • 招募、培訓、支援畢業生以義務性質參與大專部事工。

 行事曆

2023
7月 IMSP 2022:本地整全使命宣教實習計劃(包含「請給我一杯涼水」──關懷弱勢群體實習計劃、學生福音使命實習計劃、關愛受造世界學習世界等)
7~8月 暑期訓練、義務同工訓練
8月 大專培靈奮進大會
9月~11月 普及事工及各深化事工小組
12月 Bible Camp主題:待定
2024
1月~3月 普及事工及各深化事工小組
6月 IMSP 2023:本地宣教實習計劃(包含「請給我一杯涼水」──關懷弱勢群體實習計劃、學生福音使命實習計劃等)、關愛受造世界學習世界等

團契領袖訓練